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100215 開心農場-再臨Villa Gonzalez

我現在的生活環境,充滿了大自然,依然住在Bonao,然後應該會蠻常去的據點之一是Villa Gonzalez。

技術團跟國內的試驗單位比較不一樣,技術團的一個技師常常要負責很多種作物(以園藝而言),然後推廣的面積也很大,所以有一部耐操、好凍、拼第一的車子也是很合理的。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我們現在的車子以這樣的刻苦環境而言,大概還只算是勉強堪用。所以總之呢,除了Villa Gonzalez之外,其實還有機會會去其他據點。
上次來Villa Gonzalez修剪蓮霧,這次再去,工人自己也修剪了一些,不知道該誇獎還是怎樣。剪的真是相當的慘,證明技術團的確有存在的意義....

這是我們上次剪的

這是工人剪的
我想,這不用說大家應該也看得出來吧...


俗話說的好,沒吃過蓮霧也要看過蓮霧花。

桃金孃科的花都長得像這樣,番石榴也是,中間最長的那一根是雌蕊,旁邊的一堆都是雄蕊。

再來一個錯誤示範,鋸樹的時候一定要先在下方鋸一點,再在上方鋸下來,這樣才不會把皮撕裂。
像這個左邊的枝條就被撕裂了。

然後用剪定鋏的時候也要注意,剪定鋏一邊是刀刃,一邊是靠著樹枝的地方,因為刀刃在切開樹枝的時候會有很大的壓力,所以靠著的那一側會把樹枝壓受傷,所以在剪的時候如果把這一側朝外對植株會比較好一點。
園藝系的人都是這樣子練握力的。基本上只要進的去的枝條都可以剪得掉,除了手勁之外,其實還有一點小技巧,就是把枝條往靠著的那一側推,這樣就可以達到所謂的"迎刃而解"的境界了。喜歡在家裡蒔花弄草的人應該會有機會用到這個小技巧。

都說了開心農場,有植物,也有動物。不過除了警衛犬阿寶之外,其他都不是我們養的。

包括老鼠....。還好阿寶不愧是杜賓,昨天晚上我在房間看到一隻老鼠衝進衣櫃,正要叫阿寶進房間幫我抓老鼠的時候,它好像從小洞鑽到外面去了,當我打開房門喊了一聲"阿寶",就聽到"卡茲",然後小老鼠交代了一聲遺言"滋"。

看到阿寶抬起頭來,嘴巴咬著一隻尾巴下垂的小老鼠。

拍拍手,真是太厲害了!

除了這一隻之外,還有在蘇大哥房間跑來跑去的,不曉得是不是同一隻,另外,我今天早上起床上廁所的時候,發現有一隻殉情的淹死在馬桶裡....。是有圖啦,不過為了大家著想還是不要放上來。

蝴蝶還是可愛多了吧。不過蝴蝶都飛的很快,不太喜歡停下來,所以拍到的實在是不多。
所以其實真的要由衷地佩服那些動物攝影師,自己想要照的時候,才會驚覺平常看到的那些照片,是多麼難得拍出來的。當然某個程度上,設備也是一個因素啦。

再來另外一隻蝴蝶,這好像臺灣都有類似的種類的樣子?上面的雖然很像黑脈樺斑蝶,跟網路上的圖片好像又不大一樣,不過這裡的麻雀也跟臺灣的長得不太一樣,有機會拍到的話再來分享,最難拍的大概是蜂鳥吧,飛超快,不容易抓到。
既然抓不到蜂鳥,那來抓小雞吧!
我也想要養小雞。不過我很懷疑阿寶會衝過來把它給咔吱掉…。

除此之外,也有爬蟲類。
本來想說是不是黃色+藍色=綠色,不過後來發現在水泥壁上的也是綠色的,所以它應該是不會變色的吧。不過綠色明明是保護色,為什麼老愛跑到很明顯的地方呢?(說不定樹上每片樹葉都有一隻只是看不見)
壁虎還真是梁上君子啊…,晚上的時候,因為房子這邊有燈,就有很多蟲飛來飛去,壁虎就很快樂的在浪板的夾縫中求生存,不過我看它求得真是相當的開心,吃個不停。

在高速公路上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,包括賣動物的。
孔雀耶,買一隻來當寵物也蠻酷的!

這些動物購買的方式似乎都是用秤重的,旁邊有砧板,所以很多應該都是宰來吃的,不過孔雀應該是觀賞用的吧…應該啦。所以賣東西就是這樣賣:
賣人!?
多明尼加人就是這樣愛玩…
是小羊啦。不過它太健康了,一磅六十,它價值兩千多喲,所以我沒錢幫它贖身…小羊保重!

有沒有人要贊助我養小羊,我以後擠羊奶給你們喝!

3 則留言:

  1. 看到工人剪的,我真的笑出來了呢.差好多哦.

    還有你拍的那些動物,真是漂亮呢.

    我想看阿寶吃老鼠的照片,哈哈.傳給我吧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可惜不是來贊助小羊的 XD,我沒有拍阿寶吃老鼠的照片,因為她咕嚕一下就吃進去了,我拍的是死在馬桶的老鼠...所以才沒有放上來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隻壁虎很漂亮,但也很蠢

    寶宜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