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100214 Jarabacoa + 鬼面節初探


Canaval,也就是嘉年華,在多明尼加的嘉年華就是鬼面節,因為會有帶著面具的惡魔在路上打人家的屁股。不過這好像是我們這樣叫的,在路上的廣告還是都寫Canaval。

基本上整個二月都是鬼面節,而鬼面節的重鎮在中部大城拉維加(La vega,很多個拉維加就變成拉斯維加斯,Las vegas,哈哈),活動都是在週末的時候舉行,而在2月27日,也就是多明尼加的國慶日,整個活動在La vega達到最高潮。不過我看路上的海報,似乎21日在聖地牙哥(Santiago)及28日在多京(首都,聖多明哥,Santo Domingo)也有盛大的慶祝(還是只是某公司會辦活動我也不大確定。不知道會看到幾場活動表演。

而且鬼面節很有趣的,不知道是怎麼協商的,不同地方由不同的酒廠主辦,我也不知道每年主辦的是不是同一個酒廠。這次La vega的主辦是我還沒喝過的Brahama。
所謂的鬼面節,主角是帶著面具的人,衣服非常的華麗,然後會拿著一顆球打人家的屁股,據說會帶給人家好運,會不會好運我不知道,不過打下去會瘀青我想應該是肯定的。他們下手可是一點也不會留情的,不過因為這一次我停留的時間實在不多,所以也沒有機會被打到(我也沒有很想被打屁股就是了)。

因為時間有限,只有去一下下而已,不過很幸運的,有一個好心的阿伯,跟通關人員說了一下,就放我們進去,不然這個地方好像是Claro("當然"電信公司)的特區,不知道是會員還是怎樣才能進去的,雖然說我的電話卡也是Claro的,然後進去裡面有大大的音箱放著音樂,大家再裡面跳舞狂歡,然後隔一段時間就會變奏,接著這些魔鬼就會出場跳舞,然後打人家的屁股。
不知道台灣的政府跟公司是不是願意贊助,然後我們來多明尼加的鬼面節籌畫一個台灣特區,然後請電音三太子、七爺、八爺、八家將,還有真人布袋戲。然後最好是還有派幾個乩童過來,什麼都不用,只要流星槌就好了,告訴他們什麼叫做真功夫,要是他們拿球打你,你就拿流星槌打他們,看誰厲害。而且另外一方面,可以增加國際的曝光度,這個idea我怎麼想都覺得很好!不然統一也可以派個open小將過來,這邊的中國商店也會賣一些統一的東西,好像都是大陸做的。我真的覺得很棒,快來贊助吧!然後明年讓我當領隊再來一次,謝謝!
許多有Canaval的地方,都有這些小販,賣面具以及打屁股的球。軟的一個五十元,其實還蠻可愛的,不過我想不到可以拿它來幹麻(打狗?),所以就沒有買了。但不是我在說的,他們打人的那股狠勁真是看到就不想要嘗試了。而且我看到一個胖子被打了之後ㄧ直摸屁股要哭出來的樣子,就讓我更害怕了。
場地裡面的音響真是誇張的威猛,站在裡面,完全可以感覺到什麼叫做"音浪",空氣被一陣一陣的推動,大家在裡面狂歡,聲波真的是一波一波的襲來,這完全是寫實,不是轉化修辭哩!

不過這個鬼的造型跟之前看到的造型好像有點不大一樣。之前在Santiago機場看到上面也有懸掛魔鬼面具,就比較像平常圖片上會看到的其他惡魔。而且據陳技師說,從面具的顏色可以看出它是哪個省份的唷。不過詳細的資料可能還要在搜尋一下。蠻酷的。

希望還有機會去看看熱鬧的鬼面節呀!

結果標題說到Jarabacoa,文章都還沒有寫到,Jarabacoa是在La Vega附近的一個山中小鎮,羅技師說這個地方素有小瑞士之稱(瑞士到底多漂亮,為什麼到處都有小瑞士)。然後裡面最特別的景色是三個瀑布,其中一個據說有60m高,我們本來想要去這個瀑布,因為聽說路不好找,所以就想到一個idea,找載客機車帶我們去,但是他一開始開價300元,我想說騙肖,10幾分鐘的路程你開300太誇張了一點吧。300元給我的小野狼加油大概都可以從台北跑回高雄了吧。所以就拒絕了,他就降到250,200,但是我們說頂多100。他ㄧ說不要,我們馬上轉身離開,這個城鎮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認識路。

後來我們找到了一群載客機車,問了他們價錢,他們開價50元,正準備要同意的時候,他過來說100元OK,但是人家開50你開100,剛剛叫你降價又不要,幹麻聽你的。結果這些司機就爭論了起來,後來得到的結論是說,因為瀑布有好幾個,我們想要看的那個比較遠,所以要100元,那群司機以為我們要去近的,所以開價50元,所以好吧。我們最後還是找了最開始的那位司機。

騎著騎著,也是十來分鐘就到了瀑布的附近,想說也沒有本來說的四五十分鐘那麼誇張嘛!但是進去看了才發現,這根本不是那個大瀑布。只有四五層樓高而已,我覺得應該是這個司機騙其他人說要帶我們去遠的那個大瀑布,其他人想說這麼遠的車程你只收100元那就讓你賺吧。但是實際上他帶我們去的其實是比較小的瀑布。哀哀~~~
其實還是蠻漂亮的啦,只是有點落差的失望而已。

最後來個瀑布的特寫吧。其實他有被欄杆圍著,所以還蠻不容易取景的。
門票30元 + 領路員 100元

信用,無價

1 則留言:

  1. 多明尼加紅小熊2010年2月27日 下午1:26

    哇.........那瀑布被你拍的蠻漂亮的呢.

    也恭喜你,沒被打到屁股ㄌㄟ ><"'

    回覆刪除